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板橋sdgs品牌創新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北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推薦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板橋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板橋esg品牌創新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新竹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南csr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南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好人品,是一個人最寶貴的財富 2021-01-26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有人說:“一個人真正的資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錢,而是人品。人品是生活的通行證,在冷峻又善變的時代,人品是彼此心靈最后的依賴”。正所謂做事先做人,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 大千世界,蕓蕓眾生,不管你多聰明,不管你做哪個行業,如果你沒有好的人品,定沒有好的人脈關系。只因人品決定人脈,這是古訓! 中華民族歷來講究做人的素養的品質,我們從小到大,有關做人的道理耳熟能詳。我們掌控不了自己的命運,但可以掌控自己如何做人,把握好做人的尺度和分寸,是我們每一個人必須要遵守的本分。 我們每一個人每天都在社會這個大舞臺上,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耕耘,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的人脈圈子,正所謂:“真正的人脈,不是你認識了多少人,而是多少人認識你。” 要怎樣經營好你的人脈,決定著你做人的質量和品德。人生聚散離合,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生活,在社會交往中,許多事情與人合作是難免的,選擇怎樣的人作為朋友和伙伴,人品是第一原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利益訴求,但關鍵是你要知道合作的人利益訴求的目的是為了什么,他是否善良、是否仁愛和誠信,只有具備這三點的人,你才可以與之同舟共濟,可以合作。 看人不能只看表面,要:“以德為先”,這是選擇朋友或者合作伙伴的唯一標準。要知道人品是一個人在社會上發展人脈的基礎,是行走天下身份的標簽,如果你人品不好,即使你有天大的本事,也沒有人愿意與你靠近! 正所謂:“喜歡一個人,始于共鳴,陷于才華,忠于人品”。可見人品在這個社會上對每個人的重要性,也是人脈發展的必須因素,更是自身價值魅力的體現,也是決定你做人質量的準繩。 我相信人品好,人緣好,善良厚道,你的人脈就一定會很好!只因有德必有財,善舉必有好人氣,這是相輔相成的道理!你的為人就是你最好的廣告,它一定會為你的人脈提供應有的價值! 所以說,真正決定你人身價值的,是你自己。正所謂:“專業決定了你的存在,人品決定了你的人脈。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不優秀,認識誰都沒用。” 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具備好的人品,去積累你的人脈關系, 它能為你開啟成功之門,改變你的命運, 增長你的價值,讓你的人生之路更加寬廣,因為人品決定一切!你若善良,萬事順暢! 作者:雅致(本名:黃蓉)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見于省內外各大報刊和網絡平臺。喜歡閱心儀的書,以稚拙之筆抒寫夢之心語,用每一份感動收藏點滴美好!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您陪我成長 我陪您到老 文/曉曉玉 媽媽,不知您是否還記得,小時候我總是愛粘著您,您到哪兒,我就到哪兒。仍清晰的記得一個夏天的晚上,您提著桶子到村口的古井旁去洗衣服,我想跟著去,您說天太黑,怕我摔跤。我特幼稚的說沒關系,我把月光一起帶過去陪您… 轉眼間,那已是二十一、二年前的事情了。現在的我,不再像從前那樣粘著您了,因為我長大了,沒有那么多的時間陪伴在您身邊了。 在我的心里,您是一個偉大的好媽媽,您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和姐姐,為了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您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盡管,有那么些年的時光,您沒有陪伴在我身邊,但有您的母愛的陪伴,我的童年生活和成長歲月依舊被美好和幸福填塞滿了。 在我的記憶里,從前的您不愛多說話,脾氣很好,身體也很好。但這幾年,我漸漸地發現您跟以前不一樣了。您總愛說一些陳芝麻爛谷子的事,而且好多都是我聽了好多遍的。脾氣和身體也不像從前那么好了……種種跡象表明您是進入更年期了。某一刻,我才猛然意識到您開始變老了。 媽媽,前面二十多年的時光,您用您無私的愛和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陪伴著我成長。之后幾十年的時光,就讓我用我的愛去回報您,陪您到老,讓您幸福、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爆發,才能拉開快速成長的序幕 文/王新火 孩子進入初中,正是青春期。 這是他們一生中最動蕩的階段,在這一階段中,孩子們就像過山車一樣,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一會東,一會西,各種各樣的想法,念頭都會出現。 但是對微微來說,她不屬于那種特別聰明的孩子。像這樣的孩子,成功就是靠時間積累出來的。是靠專一,專注一個點,持之以恒地專注于這個點。 然后隨著時間推移,在這個點上,他會越來越優秀,早晚有一天到了臨界點,他在這個點上就會爆發。 爆發,才能拉開快速成長的序幕,真正走向成功之路。 好書伴我成長 文/趙婧馨 有一天,媽媽說家里沒有鹽了,讓我趕緊去買一袋鹽回來,她做飯急用。于是,我出了家門。路過書店時,我想看一會兒書吧,等會兒再去買鹽。就這樣,我走進書店,找了一本《伊索寓言》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漸漸地,我被書中的情節吸引了,直到媽媽來找我才想起忘買的鹽。又氣又急的媽媽最終還給我買下了這本《伊索寓言》。回到家,我開始慢慢品讀《伊索寓言》里蘊含的道理。 從《戀愛的獅子與農夫》中,我知道了輕易相信別人的話,拋棄了自己特有的長處,會輕而易舉地被擊敗;從《貪心的窮人》中,我明白了人不能貪心;從《一只眼睛的鹿》中,我懂得了事實常常與我們預料的相反,以為是危險的事情反倒很安全,相信是安全的卻很危險;從《口渴的烏鴉的故事》中,我知道了智慧往往勝過力氣…… 書是一位良師益友;書是一縷陽光;書是一首動聽的歌;書是一幅美麗的畫;書還是一把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好書更是陪伴我成長的佳品! 成長·歲月 文/高欣予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不知不覺中,又到了一年中的變更時期。在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的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灌溉著我們的成長。 快樂與煩惱永遠是兩個不離不棄的靈魂,它們互相照耀。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煩惱留在身邊,他們只要快樂,以為沒有煩惱,快樂就會永遠伴隨在身邊。也有的人覺得世間并沒有快樂,命運時時都在捉弄他們,腦中充斥的煩惱讓他們不能去想像快樂的模樣。可我卻不這么認為,造物主創造了事物的兩極:光和暗、黑和白、正義與邪惡……只有快樂和煩惱同在,才能有一個無悔的成長經歷。 成長中的快樂,錯過了嗎?匆匆忙忙地過了一年,當零點鐘聲敲響,我又長大了。數數過去一年開心的事,一開始還真想不起來。再仔細想想?有了!參加學校的軍訓,真有趣!學校組織去秋游,玩得好高興啊!還去看了演唱會,那場面真激動人心啊!還有我每次做作業,速度總是比其他同學快一倍,別人都還沒有做完,我已經在看課外書了!還有競賽得獎的時候;交到新朋友的時候;節日收到禮物的時候……認真想想,就這么短短一年,我的成長記錄上就增添了這么多亮閃閃的星星。這不是“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能學到的文學知識,也不是在奧林匹克數學中能領悟出來的解題思路,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樂。我還有不服輸的倔強,還有調皮的叛逆,在成長中神采飛揚地追趕成長的腳步,緊握住璀璨的年華。想到這里我咯咯地笑了起來,原來成長中的快樂并沒有溜走,都被我盡收囊中。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滿足,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成長中的煩惱,是喜是憂?每樣東西都有不足之處,也正是這瑕疵造就了真正的完美,是煩惱讓原本多彩的成長路更加絢麗。成長,就是告別過去,告別我留戀、不舍的一切。童年的往事回味無窮,每一樣都讓我們開心,讓我們感動。洋娃娃、冰淇淋、旋轉木馬,這些美好的東西在成長中都會拋在我們的身后。突然從夢中醒來,我哭著要媽媽。媽媽說,我長大了,要獨立,不能再依靠別人了。身邊的伙伴和我一起長大,我發現他們越來越不了解我,還經常說我的壞話;老師也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卻有了越來越多的不理解……我經歷了許多我害怕、討厭的事,我不明白為什么有這么多人和我作對。我的煩惱數也數不清,理也理不齊,可正是這煩惱教會了快樂不能給我的知識:堅強、理解、寬容……它就像一杯茶,剛品時苦澀,可回味卻無窮。 成長的腳步還在繼續,它不能回頭,也不需要回頭。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長大,才能好好地去成長,不辜負這幾年的歲月。不管是快樂還是煩惱,都灌溉著我的成長,都是我需要的營養。 成長足跡 文/蘆冠辰 成長,既是年齡、身體的成長,更是心靈上的成長。從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就可以看出我們成長的足跡。 在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迷戀上了玩游戲。有一次,爸爸不在家,我想,我可要大玩一場,反正他們不知道,我邊想邊打開了電腦,立馬調出了“占一格”小游戲,打開了奧比島小游戲,津津有味地玩了起來。 玩了很久,突然一陣開門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我頓時手忙腳亂,不知該如何應對。這時,爸爸推門而入,我還沒來得及關掉電腦,爸爸已向我走來,看到未關掉的游戲界面,爸爸頓時火冒三丈,大發雷霆。“你怎么在這兒玩電腦,作業寫完了嗎?該讀的書讀完了嗎?你怎么這么不自覺啊!”我連忙給爸爸道歉:“對不起,爸爸,我知道錯了,我現在就去做。”爸爸見我一臉誠懇的樣子,立刻溫柔地對我說:“嗯,去吧!” 自從這件事之后,我再也沒有干過這種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要存在僥幸心理,在玩游戲和寫作業這兩件事情上要分清主次,不能因為玩而耽誤了學習。 成長的足跡,讓我懂得了要以學習為主要目的,不要只想著偷懶。任何時候,都要以學習為重。 >>>更多美文:好文章

入秋后,陣陣秋風寒意膿,天空中不時響起南飛候鳥鳴叫的聲音。這時,漫山遍野芭茅花又開了。那雪白色的花穗毛茸、蓬松,輕如蟬翼般的隨風飄搖。芭茅花就開在山間的巖壁上,或者石縫中,或者枯黃的茅草從中。找一處干凈的草叢躺下,看頭頂絨絨的芭茅花在秋風中搖曳。感覺泥士的氣息與自己從未有過的接近。陽光暖和著每一寸肌膚,淺藍的天空上飄浮的朵朵白云在眼前晃晃悠悠。茅花軟軟的,像棉花。一枝在手,輕輕地扶過臉頰,暖暖的;像母親的手,癢癢的,特別舒服。風過之時,如雪花漫天飛舞,茅花那小小的象蒲公英般的花瓣在陽光中裹著一縷金黃輕舞飛揚,或隨風而逝,或散落于山的角落。 最喜歡在芭茅花綻放的季節在河灘上玩耍。相比于荒山道路兩旁,河灘上的芭茅花要顯得整齊劃一。平坦的河灘上綠草茵茵,各家的牛羊都在河灘上悠閑吃草。我們躺在草地上,看藍天白云,聽溪水流淌。一不留神,草地上的牛羊就不見了蹤影,翻身趕緊前去尋找,果然看見牛羊在芭茅叢中吃草。特別的小山羊,雪白的羊毛和芭茅花極為相似,要是不動,還真的觀察不到山羊的蹤影。也可以深入芭茅叢中,用手撕去茅桿上的皮葉,便露出玉白色的芭茅桿來,用手輕輕一撇,芭茅桿就折斷了。我們采摘了一大把,聚攏在手里,便成為雪白的一束芭茅花。輕輕一抖,一朵朵輕盈的芭茅花像蒲公英一般隨風飛舞。仰面躺在河灘上的草叢里,有頑皮的同伴悄悄將細小的芭茅花伸向你的頸脖里,癢癢無比。也有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把芭茅花放進鼻孔中,引得噴嚏連連。 芭茅花開了,也是扎茅花笤帚好時機。父親是扎茅花笤帚好手,他穿著厚實的衣服,手握柴刀,鉆進密實的芭茅叢中,砍那些粗壯的茅花桿回來,身上沾滿了碎小的茅花。砍回來的茅花桿放在水泥地上,鋪開,要晾曬上幾個日頭。等曬干后,用小竹竿輕輕拍去茅花桿上的茅花,一時間,茅花隨風曼舞,紛紛揚揚飄向遙遠的地方。過去,家里生活很窘迫,上學都很困難。暑假,我們兄妹三個就盡力幫家里多干點活,上山拔竹筍、砍柴拿到集鎮上去買,以補貼家用。 父親坐在院子里的樹蔭下,扯去茅花桿外面薄薄的一層芭茅葉,剩下金黃的茅花和光溜溜的茅花桿,把茅花桿剖成兩半,利用茅花桿本身的韌勁,扎成一小支。再合并到一塊,用茅桿纏結實,頂端用刀削整齊就可以了。父親扎茅花笤帚不用半根繩索和鐵絲,全是利用茅花桿的韌性編制而成的。考究點的茅花笤帚頂部還可以編制成圓球狀,如女人的發髻一般。這樣做笤帚更加美觀,也更加扎實耐用了。 每至秋風瑟瑟的時節,我的腦海里就會浮現故鄉漫山遍野的芭茅花,雪白而輕盈,以及父親坐在樹蔭下,木雕泥塑一般,滿身落滿了白花花的芭茅花。父親花白的頭發和雪白的芭茅花融合在一起,不禁讓我感慨時光深處,歲月靜好。紛亂的芭茅花擾亂不了平靜入水的日子,一如父親平凡而清淡的時光。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台南csr課程證照證照班
2023桃園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台南csr品牌創新課程費用 企業社會績效與社會責任投資(PRI桃園sdgs社會責任課程費用 台南csr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成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報名 台北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企業碳風險管理實務暨案例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gzsh 的頭像
    e68ggzsh

    新竹ESG人力資源管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gz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